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州卫健委、计生协:党史宣讲进乡村 助农服务走茶园

时间:2021-04-19 12:58: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州卫健委、计生协、吉首市计生协办公室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4月16日,州卫健委、计生协、妇保院、民研所和吉首市市卫健局、计生协等州、市两级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计生协志愿服务者70余人来,走进吉首市马颈坳镇几比村,开展“党史教育走基层,助农采茶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助农采茶
 

        几比村是吉首市马颈坳镇的一个偏远村寨,同时也是吉首市卫健局、计生协过来几年的挂点扶贫村,通过脱贫攻坚车轮的驱动,如今该村已成为拥有致富产业茶园1500亩、村寨基础设施完善、村民生活殷实的美丽山村。时下,正值春茶的最佳采摘季节,为帮助茶农抢季节完成茶叶采摘任务,加快茶叶的市场值转换率,州、市卫健、计生协6个单位联合行动,70多名党员干部和计生协志愿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承载党史的闪亮光辉,把贴近群众宣讲党史、走入茶园助农办实事作为“学史增信”的实践课堂。
        活动首先组织几比村村支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州卫健委系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计生协会员杨胜国以“微宣讲”的形式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并对几比村涌现出来的16户“文明健康幸福家庭”典型进行了表彰奖.

助农售茶 
        在几比村茶园基地里,党员干部和计生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腰挎小竹篓,个个兴致高昂、干劲十足,在茶技师的现场指导下,大家学习按照“一芽一叶”的标准进行采摘,尽管刚开始手法显得有些笨拙,但在技师的指导下大家很快熟悉了采茶要领。一抹抹志愿红穿梭忙碌在春意盎然的茶园里,展现出一幅干群情亲、勤劳和美的为民办实事画面。

党史“微宣讲”
表彰“文明健康幸福家庭”
 
       茶叶采摘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和计生协志愿者们又在几比村村部前举办茶叶现场销售活动,听取茶农介绍“湘西黄金茶”的特点、喝茶的益处以及茶叶冲泡的正确方法,并现场帮助茶农销售茶叶100余斤。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维金表示,这一把学党史课堂放在惠农服务现场的形式很鲜活,即丰富了党史学习内容,又增进了干群之间的感情,培养了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