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开展“5.29”集中宣传服务月活动

时间:2021-05-23 15:26: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州计生协
  
活动现场
 
  5月20日上午,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村部广场人语欢传、歌声嘹亮,一场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纪念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的群众性宣传服务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1周年和计生协第23个会员活动日。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为民办实事中的生动实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助推乡村振兴和健康湘西建设,展示广大健康卫士和协会会员“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情怀和情为民系、作风优良的精神风貌。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决定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和纪念第23个“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为契机,集中一个月时间,围绕“跟党走、迈征程、办实事、建新功”主题,组织开展“唱响一支颂歌、讲好一堂党课、开展一系列宣传、送上一份关怀、搞好一项服务、奉献一片爱心、表彰一批先进”等“七个一”为内容的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当天的活动为集中宣传服务月活动湘西州启动仪式,湘西州卫健委、湘西州计生协、中共吉首市委、吉首市人民政府牵头主办,吉首市卫健局、计生协、财政局、文明办、民宗局、妇联、马颈坳镇党委、政府精心承办了这次活动。来自湘西州和8县市卫建部门、计生协组织的干部职工、吉首市直相关单位的领导、爱心企业代表、吉首市12个乡镇的计生协协会会员、志愿者以及隘口村村民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州计生协会长宋友达宣布全州集中宣传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湖南省计生协综合处副处长杨冰玲、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建英、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维金、吉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计生协会长张翠凤分别作了讲话和致辞。
 
  
宋友达宣布活动启动

杨冰玲讲话

邓建英讲话

宋维金讲话

张翠凤致辞
        活动表彰了36名计生协先进工作者、优秀会员和健康幸福家庭,关怀慰问了12户贫困母亲和17名留守儿童。14支计生协文艺宣传队伍以竞赛的形式开展了歌颂党、歌颂祖国的红歌大演唱,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生日的祝福,对党的崇高致敬,对党的炽热情怀。同时以与观众互动的形式进行了党史宣讲和党史知识有奖竞答。建设银行湘西州分行、人寿保险湘西分公司、上海医药控股湘西有限公司、广州润恒房屋安全鉴定湘西分公司、吉首市人民医院、湘西爱尔眼科医院、湘西都市俪人医院、湘西大众眼科医院、湘西爱眼视力等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专门的宣传服务台,为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进行政策、健康、业务知识的宣传咨询和健康义诊,4家企业和单位及部分爱心人士还为“小善举.大爱心”生育关怀公益项目实施了善款捐赠。
 
   
"小善举大爱心"公益捐赠

      
表彰先进计生协工作者和优秀会员


慰问留守儿童
          据了解,湘西州卫健委、湘西计生协组织的这次集中宣传服务月活动将持续开展到6月底,本次启动仪式活动之后,全州各县市、乡镇、村(社区)将围绕“跟党走、迈征程、办实事、建新功”主题和“七个一”内容,曾活动系列化、形式多样化的组织推进。





颂歌竞演
        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建英介绍,集中宣传服务月活动将以“行走一公里”的健康服务、关怀温暖行动,弘扬卫建人的大爱奉献精神;以树立身边的先进典型示范,昂扬争先创优、积极奉献的力行斗志;以讲党史、唱颂歌的方式载体,向党致敬,祝党生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深情表达湘西人民、表达卫建人和广大会员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奋楫伟大时代的壮志豪情,在党的指引下迈步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和计生协工作新局面。

助农促销

与计生协文艺宣传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