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湘西州关怀计生特殊家庭“增温加热”

时间:2021-06-03 12:56:3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州卫健委 罗俊
    “感谢你们百忙中来看望我们,感谢党和政府在生活上对我们的关怀关照!”5月24日,湘西州卫健委、计生协调研组深入凤凰县水打田乡开展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生活、健康情况的调研,在该乡池坪村计生特殊家庭陈绍珍老人家中,调研组仔细询问了陈绍珍老人的生活健康情况,并将湘西州人民政府今年将再次为计生特扶家庭提高扶助金标准的消息告诉了老人,陈绍珍老人听后,紧握调研来访干部的手,语言激动、眸溢热泪。
     计生特殊家庭是计划生育政策实行以来形成的特殊人群,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广泛关注的群体。一直以来,湘西州卫健委、州计生协坚持把“问题导向关注计生群众,温暖聚焦计生特殊家庭”作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情怀点。党史教育学习开展以来,委党组就多次强调:“学史力行办实事,要多深入到计生特殊家庭中去,听声音、悉境况、解忧难,用特别的爱关怀这群为计生国策做出奉献的特殊群体。”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邓建英、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维金等领导多次带队,走村入户,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关怀服务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召开干部基层群众座谈会,形成调研报告呈报州委、州政府作决策研究依据。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副州长吴凌频等州级领导也多次就加大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力度作批示要求,并亲自上门看望、慰问计生特殊家庭。2021年4月28日,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就计生特殊家庭扶助问题作专项议题研究,决定州本级年增列205万的财政预算用于全州计生特殊家庭的奖励扶助。这一惠民举措的实施,将使湘西州计生特殊家庭两类人群的生活帮扶,在过来国家、省、州补助标准的基础上分别年增加1000元至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