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湘西州、吉首市计生协赴怀化市 开展“暖心家园”建设交流学习活动

时间:2021-07-01 15:49: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吉首市计生协  黄梦萤
    为了不断创新计生特殊家庭人群的关怀服务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办实事”的工作实践。6月29日,湘西州计生协秘书长田晓辉、吉首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市计生协会长张翠凤带领州、市计生协专职干部和志愿者,赴怀化市鹤城区锦溪社区,开展“暖心家园”建设交流学习活动。
    “暖心家园”是国家卫健委、计生协打造的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暖心服务的试点场所。2021年,湘西州、吉首市计生协将关怀服务计生特殊家庭“暖心家园”建设工作作为推进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的聚力点来抓,要求各级计生协组织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实践“暖心家园”建设的示范试点,更好地服务于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做实各项帮扶关爱工作。
  湘西州交流学习组成员实地参观了怀化市鹤城区锦溪社区电子服务平台建设、医务室、健身康复师、心理咨询室、休闲娱乐室等暖心家园阵地建设情况,随后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交流会上,怀化市计生协详细介绍了该市“暖心家园”的筹建情况,以及项目活动内容、工作制度、经费投入等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并分享取得的成效。
     通过交流学习,湘西州、吉首市计生协带队负责人表示,将以给计生特殊家庭提供服务为立足点,把暖心家园建设同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真正做到学史力行。湘西州计生协将认真结合本州和各县市实际,宣传推广鹤城区“暖心家园”建设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开拓创新,争取支持,追赶发展,力争全州各县市启动一批“暖心家园”创建工程,以提升计生特殊家庭人员生活环境和幸福指数为目标,将“暖心家园”建设成为凝聚计生特殊家庭人群的温馨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