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创新方式方法,增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力

时间:2021-07-10 10:29:3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向晶
        7月9日下午,州卫健委机关第三支部以交流发言富有活力、现场气氛充满活跃的表现形式,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活动,广大党员深表受益匪浅。

        听学习标兵谈体会。党员唐辉林是第三支部的学习先进,平时勤学善学善思有见地。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上的讲话精神环节,集中由该党员向广大党员进行导引辅导学,通过集中归纳讲述与体会分享,拓展了党员们的学思维度,让大家同频共振感受到了国家“七一”庆典现场的空前规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如此地振奋人心,无处不体现出大国风范,进一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充满为民服务情怀。
        亮学史力行“表现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力行”中你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岗位做贡献做了什么、做得怎样、下步如何力行做?专题学习的第二个环节,来自州卫健委、州计生协机关的22名第三支部党员,人人讲“干货”、亮成绩表现单。在亮摆中为自己打分,在交流中找到自身的差距不足,同时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了解和学用经验的互融,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尽献才智、服务群众,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保持积极先行。
        讲党史感动小故事。在党史学习中,你最记忆感动的党史小故事是什么?专题学习的第三个环节,党员们一起分享了由每个党员自讲自播自录的“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卫建人讲述党史故事”音频作品。20多个党史小故事,大家听得意犹未尽,也听得激情满怀。广大党员同志们从一个个感人的先烈事迹故事中再一次汲入了固牢初心、砥砺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