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州卫健委州计生协: 爱老敬老服务走进乡村振兴联点村

时间:2021-10-15 09:20:3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袁桂湘 满峰 向晶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2日,在2021年重阳节来临前夕,州卫健委、州计生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会员志愿者,走进乡村振兴联点村——龙山县洗车河镇砂坪村、草果村,开展“敬老月”系列服务活动,中国人寿保险湘西分公司参与活动并对活动给予爱心支持。

       龙山县洗车河镇砂坪村、草果村是州卫健委、州计生协乡村振兴联点村,两村总人口约2100人,60岁以上老年人300余人。自联点驻村以来,驻村工作队一直将爱老孝老敬老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两村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切实让村里老年人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两村爱老敬老孝老助老的文明风尚良好。
 

       12日活动当天,州卫健委、计生协20多名党员干部、会员志愿者带着党和政府关怀温暖,对两村78名80岁以上高龄老人以及60至80岁失能、半失能老人进行了全覆盖慰问服务,送去大米、面条、食用油、营养饮料等关怀物质价值2万余元,并入户部分老人家庭,开展直面谈心和医疗健康服务。活动中,州卫健委副主任张金桥、州计生协秘书长田晓辉代表乡村振兴联系后盾单位,向广大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寄语两村老年朋友们安心养老、开心生活每一天;要求驻村工作队为老服务更加用心、更加暖心,办好实事;祝福砂坪、草果乡村振兴走在前,村民生活比蜜甜。
 

       活动还进行了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的宣传普及。集中表彰了两个村评选出来的18户敬老孝老、五好文明家庭。老人们纷纷表示,将在新时代中树立好积极健康的老龄观,为村里尽力所能及的力量,让自己在为乡村振兴中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