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湘西州召开“银龄安康保”“美满家庭保”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18 08:58: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向晶 袁桂湘

          七月盛夏艳阳似火,“两保”工作如火如荼。7月15日,由中国人寿湘西分公司主持召开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银龄安康保”“美满家庭保”工作推进会在古丈县召开。州、县市卫健部门分管老龄健康工作领导、老龄健康股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计生协负责人和主抓计生保险工作人员,中国人寿湘西分公司各县市支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州卫健委副主任张金桥、州计生协秘书长田晓辉就“两保”工作作出工作要求。
 

      “银龄安康保”是为60至80周岁老年人量身制作的一款保险项目,年缴费100元,最高理赔额达2.05万元。“美满家庭保”是为1至65岁成员计生家庭、育龄群众家庭定制的一款保险项目,年缴费100元/份/户,最高保障金额为10.6万元。“两保”对参保老人、计生和育龄群众家庭在意外身故或伤残、住院医疗方面给予一定保障。是一项助推民生升温的保障体系建设完善举措。推进会上开展了“银龄安康保”“美满家庭保”两款保险产品业务培训,古丈县卫健局负责人介绍了“两保”工作经验,8县市卫健、计生协相互进行了工作交流。州卫健委老龄健康保健科负责人、州计生协项目部负责人进行了相关工作安排。
 

          会议提出,各县市卫健局、计生协要站在以人民利益至上、助力民生服务的高度,做好“银龄安康保”“美满家庭保健”的宣传、发动、协调、落实工作,在认识行动上、队伍搭建上、机制建立上、宣传理赔服务上做好落实文章。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积极学习和推介古丈县的经验做法,做到“两保”工作的高位推动、层层发动、示范带动、上下联动、服务感动,切实将“两保”工作作为一项增进群众抵御意外风险能力的民生实事来抓,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调动参保的积极性、提高服务的可及性、彰显项目的公益性,用保险的温度为老年人和计生、育龄群众家庭护航平安,成为“群众满意、社会赞扬、政府放心”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