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湘西州卫健委湘西州计生协: 拍摄短视频宣传倡导清廉健康文明新风

时间:2022-08-15 10:23: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向晶 蒋波

        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促进家庭健康行动。近日,湘西州卫健委、湘西州计生协、吉首市计生协联合集结由20名机关党员干部、计生协会员和少先队员组成的志愿者宣传队,走进吉首市马颈坳镇榔木村荷花园基地,开展“廉洁好家风,健康伴我行”主题活动,宣传倡导婚育文明、清廉健康好家风。
 



        宣传队员们在荷花园基地生动有趣开展讲清廉、健康家风好故事活动,抒发廉洁、健康对于推进家庭家风、社会文明的重大意义之情怀。活动以清洁美丽的荷花为背景,以“弘扬婚育文明新风,促进家庭清廉健康”为内容,用现场生动表演式讲读的手法,精心拍摄成“婚育文明,清廉健康”宣传短视频,向全州广大家庭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新时代新型婚育文化与家庭健康、清廉正气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创造健康、幸福、和谐、美好生活,助力红色、生态、文化、开放、幸福“五个湘西”建设。
 
 

“弘扬婚育文明新风,促进家庭清廉健康”倡议书

 
全州广大家庭
        人口问题是“国之大者”婚姻是家庭的纽带,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幸福美满的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基础。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积极正向、文明健康的新型婚育文化,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建设红色、生态、文化、开放、幸福“五个湘西”,特发出“弘扬婚育文明新风促进家庭清廉健康”倡议:
         一、适龄婚育,响应三孩新政号召。
         二、优生优育,预防出生缺陷。
         三、育儿责任,夫妻共担。
         四、破除高价彩礼,提倡婚事简办,勤俭节约持家。
         五、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
         六、弘扬健康和谐清廉好家风。
        七、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婚育新风,全民共育;幸福生活,你我共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新时代新型婚育文化与家庭健康、清廉正气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让生活更加健康、更加幸福、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湘西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湘西州计划生育协会
                 2022年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