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州直要闻

湘西州计生协组织协会志愿者开展“以‘动’制‘冻’ 爱心驱寒冬”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2-23 10:09:40  来源:湘西州计生协  作者:向晶 付晓玲
        2月23日吉首市气温持续走低,天气开启“速冻”模式,大范围的道路出现凝冻、结冰,水管被冻,车辆无法启动等情形。为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及出行安全,湘西州计生协积极行动,组织协会志愿者来到乾州树岩桥社区进行环境清扫、安全劝导、恶劣天气防范宣传等志愿服务,志愿者的身影成为冬日里亮丽的“一抹红”。
 
        “阿姨,您是去赶场吗?今天天气不好,您要特别当心,小心不要摔跤,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请尽量不要出门”!
 
        “司机同志,道路被冻,路滑不好走,你要放慢车速,注意安全”!
 
        “快来,这里有些垃圾,我们快把它们清扫干净,不能让这些垃圾影响居民出行”。
 
        志愿者们发扬“不怕冻、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中,全面清理社区的卫生死角、白色垃圾等;同时开展了对社区居民安全知识的宣传,进家庭向老人小孩讲解用火、用电、用气、恶劣天气出行等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自救互救等逃生技能,有效降低安全风险。
        近年来,州卫健委、州计生协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为契机,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农村,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常态化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卫工作增光添彩,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