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泸溪县卫健局 县计划生育协会为民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6-11 15:46:31  来源:  作者:泸溪县计生协 李娴
            为进一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县卫生健康局、县计划生育协会联合梁家潭乡卫生院结合行业特点,突出学做结合,贴近群众实际需求,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6月10日上午,县卫健局、县计生协会一行来到乡村振兴重点联点村洗溪镇岩寨村开展慰问计生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及义诊活动。
          在岩寨村部,大家认真听取了关于岩寨村的村情村貌、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情况介绍,就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交流探讨。随后走访慰问了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并给他们带去了慰问金和学习用品。提前给他们送上了端午祝福,祝愿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祥和、欢乐的端午。
 
          随后,在义诊活动现场,免费为当地群众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血脂、B超、肝肾功能、心电图等项目检查,诊断过程中,根据每位群众的健康情况,予以专业的检查和耐心细致的讲解,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患者,免费发放药品,并为其提供了专业的医疗建议,活动中还就当地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狂犬病防控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