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凤凰县卫健局、计生协: 关怀温暖送入百户计生特殊家中

时间:2021-07-02 10:30:4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凤凰县计生协 田晓红
           6月28日以来,凤凰县卫生健康局、县计划生育协会以学史力行办实事为主题,组织各乡镇卫计办、计生协、卫生院党员干部,广泛开展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关怀温暖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采取“进家门,扣心门”的形式,对全县106户计生特殊家庭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询问生产生活身体情况,帮助打扫家庭卫生、进行身体健康体检,送上关怀慰问物资,实施心理精神慰籍,传递感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近年来,凤凰县卫健局、计生协坚持每月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关怀服务,尽心尽力为他们解决在生活保障、养老照顾、精神慰藉等方面遇到的特殊困难,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健全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双岗联系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就医“绿色通道”;为特殊家庭实行信息档案动态管理,着力构建精准帮扶、精细服务的计生特殊家庭关怀新格局;及时将保险理赔金送到群众家中,有效缓解了计生家庭因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所带来的经济压力;节日慰问与临时困难救助相结合,确保计生特殊家庭享受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行动,将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让计生家庭得实惠,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也提升了党员干部以及医护工作者的党性修养,在思想上始终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守护计生家庭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