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泸溪县卫健局计生协积极谋划 老年友好型社区、“会员之家”创建工作

时间:2023-05-19 15:02: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龙阳

        五月山雨热,三峰火云蒸。5月18日,泸溪县卫生健康局、县计生协会同县民政局、县文广新局、洗溪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到洗溪镇梁家潭村就老年友好型社区示范创建和计生协“会员之家”创建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近年来,人口老龄化和人口生育问题已经成为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主动回应老年人期盼的重要举措;计生协“会员之家”是会员开展活动、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相互沟通、相互促进的宣传教育阵地,是联系会员、群众的纽带,是做好新时期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的前沿。会议中,各单位与洗溪镇、村支两委负责人、干部群众等积极探讨谋划,计划推进以“医养融合”为抓手,加快村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不断提升改造基础设施,完善服务流程,丰富老年人和计生协会员的精神文化。对于探讨的各项举措和计划,与会群众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下一步,该县卫健局、计生协将继续围绕群众生育、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营造友好的社会环境,倾情关怀计生特殊家庭,关心关爱老年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发挥计生协会员之家作用,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