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泸溪县开展“5·29”宣传服务活动唱响婚育新风旋律

时间:2023-05-31 16:50:5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泸溪县计生协 唐晰

        初夏艳阳照,新风绿沅水。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计生协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5月30日,泸溪县卫健局、县计生协在武溪镇白沙城区涉江楼前开展以“助力生育支持 促进家庭健康”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湘西州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田晓辉,县政协副主席陈永辉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首先由州计生协相关领导分别为泸溪县计生协、浦市镇计生协、洗溪镇计生协颁发2022年省计生协重点工作先进单位、会员之家暨健康服务阵地省级示范点、宣传倡导暨新型婚育文化建设省级示范点奖牌,同时为全县7户荣获全州计生协系统“健康幸福家庭”颁发了荣誉奖杯,田晓辉在讲话中寄语泸溪县各级计生协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聚焦生育支持和家庭健康,广泛、多形式地开展活动与服务,为护航人民群众健康、助力人口高质量发展,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和现代化新泸溪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陈永辉宣布全县“5.29”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和义诊服务台,为过往市民和计生协会员开展义诊并免费发放药品和健康包,发放家庭健康、青春自护教育、爱国卫生运动、优化营商环境、文明行为促进等宣传小手册,开展优生优育和三孩生育政策及其配套措施、托育服务、安全急救和计生保险知识宣传。期间,还穿插了《婚育新风倡议书》宣传、二十大和健康知识抢答及文艺节目演出。整个活动主题突出,精彩纷呈,为全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添砖加瓦,既体现了计生协会员的参与性,又唱响了新生育政策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