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保靖县卫健局计生协联合“湘遇和平”支教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时间:2023-07-31 08:24:4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保靖县计生 文玲玲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父母在外打工,长期缺少关爱和教育,容易出现孤僻、不合群、没有安全感等一系列的心理问题。为了让他们心理充满爱、热情、阳光和雨露。7月28日,保靖县卫健局、县计生协联合中南大学湘雅社会实践团“湘遇和平”支教队在迁陵镇和平村开展了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关爱活动。

        县卫健计生协志愿者们和儿童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心理状况和学习情况,并为孩子们送去了文具盒、水彩笔、跳绳等文具,引导他们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努力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中南大学湘雅社会实践团“湘遇和平”支教队的研究生们为孩子们普及了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注重交通安全等知识,通过老师们生动有趣的讲解,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安全常识,提高了主动远离危险环境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自救的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守家园的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还帮助孩子们培植了安全意识,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