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花垣镇计生协、卫生院: 开展“聚焦重点人群联动公卫服务”活动

时间:2023-08-15 11:22:5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花垣镇计生协 龙万好

      为做好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等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健康花垣”工作走深走实。8月8日,花垣县花垣镇计生协携手镇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在本镇浮桥社区开展“聚焦重点人群联动公卫服务”活动。

      活动以“强基础、补短板、重落实”为要求,全面为辖区群众提供日常健康、疫苗接种、健康咨询、就医指导等服务,重点对老年人、妇女儿童、慢性病患者提供血压、血糖检测,建立重点人群服务台帐,定期电话随访,动态监测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的血糖血压情况。通过上门问诊,发放健康处方、宣传手册,使群众对国家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内容更加关注和了解,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综合管理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服务作用,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筑牢健康理念,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浮桥社区85岁的王应珍老人患有高血压,经治疗处于恢复期,上门随访的医护人员询问了老人身体康复状况,为老人测量了体温、血压和血痒保合度,并叮嘱老人注意事项。老人对医护人员的随访表示非常感谢。看过王应珍老人后,医护人员又来到另一个服务对象家中,为老人进行体检问诊,指导老人正确用药。据了解,活动当天,联动公卫服务组先后随访了76个重点对象,分类分级提供了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深受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