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信息

保靖:县村级家庭健康指导员建设及培训全覆盖

时间:2023-10-15 16:46:53  来源:  作者:
10月12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计生协在县中医院举办计生特殊家庭心理干预及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班,全县12个乡镇(街道)、72个村(社区)及县计生协、县卫健局家发股工作人员96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计生特殊家庭实际需求和家庭健康促进工作要求,由县计生协组织学习新时期计生协使命任务及家庭健康指导员职责,邀请县人民医院心理学及心血管系统方面的3位专家从《心理正常与异常的识别》《心理干预与沟通技巧》《常见慢性病的防治》等课题进行培训,通过理论知识讲解、沟通实操演示,切实帮助参训人员掌握家庭健康工作的相关本领,增强履职能力。
培训结束后,给72个村、社区学员颁发了家庭健康指导员证书,并发放居民健康素养手册500多份,实现了村、社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建设及培训全覆盖。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家庭健康指导员的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员”和“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