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州计生协组织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图文)

时间:2019-10-17 09:53: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田晓辉 付晓玲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计生协系统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10月11日上午,州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宋维金带领机关全体干部,来到花垣县吉卫镇夜郎坪村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湘西道德模范田金珍的感人故事。
 
 
         会议首先学习了湘西道德模范田金珍同志的先进事迹材料,随后,与会人员开展现场交流。十多年前田金珍就长期与"留守儿童"接触,为树立孩子们的自尊、自强的品质。她把本村的"留守儿童"接到自己家里,陪他们做功课,给他们洗衣、洗澡和理发,她俨然做一个"全职保姆",孩子们在她的身上找到了新家和亲情。近几年,从她被推选为夜郎坪支书以来,在花垣县委、政府的支持下,她创建一个"农民返乡创业科技示范园"、并成立合作办起了水稻种植、养蚕加工、苗绣加工等产业,带动全村致富。同时大家还共同分享了她作为湖南省唯一基层女代表参加建国70周年大庆天安门现场观礼的难忘感受。 

    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学习身边先进模范的高尚品德,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纷纷表示在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向榜样学习,勤恳敬业,乐于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争做创建文明单位的宣传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