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之窗 > 会员风采

小善亮大爱——协会会员杨芬暖心援抗“疫”故事

时间:2020-03-08 19:53: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老乡
        危难时刻,需要你我的守望相助,需要人人“拾薪积火”聚细爱,凝结成击溃困难的洪流。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后,凤凰县上下各条领域、各个行业、各类人士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御疫情。战疫中有一个普通的女士,静静的为着抗疫多情奔走,用自己的小善为细举动尽心献力,“音符”短简但“原声”有韵,入耳生温。这位女士名叫杨芬,共产党员,凤凰县山那边慈爱之家会长,计生协协会会员,湖南省计生协首届最美协会人“爱心奖”获得者。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全民抗疫壮言激荡情怀,杨芬的心扉也被这抗击的战鼓深深拨动,一种本能的使命冲动与爱流涌动勃然生发:“我得上抗‘疫’场上走走,看下自己能做点什么,哪怕是出一点点力量......”
       
        迎着战疫令而动,杨芬自发行动起来。她首先在自己的团队中展开,2月4日,她在“山那边”群员中发出倡议,组织一场“防抗疫情,我们在一起”的爱心募捐活动,发动会员、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为这场抗击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奉献热能,并个人带头捐资500元。短短两天时间,就牵动起166位爱心人士捐款捐物,购储了总价值17530元的酒精、84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质,第一时间捐赠给了凤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接着2月7日,她又带领会员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们,走进县城北10多个疫情防控卡点,为坚守执勤的90多名战斗人员免费送爱心午餐,向一线防控执勤人员示以慰问、致敬鼓劲。
        杨芬同志没有正式单位工作,没有固定工资,纯善有爱的她,多年来喜欢在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公益慈善路上行走,很多次凤凰的社会民间善举都留有她的“芬痕爱迹”。“国家遭遇这么大的‘疫’痛,我个人力所能及做点事是本份,否则感到难以安心似的,何况我还是个共产党员。”2月10日,她把丈夫给家中的生活费悄悄分济出来部分想办法购买了2000个口罩,邀上团队人员,走上街头、下到农村,为缺口罩的人员免费发送,并人见人的提醒注意防控防范,当起义务防疫知识宣传员。女儿受她的“要懂得感恩,珍惜当下幸福生活,长大做一个善良人”的鼓动教育,从过年压岁钱中拿出了150元捐赠了武汉疫区。
    
          “每个人的能力有限,但只要人人都自觉挑起一份社会责任,抗‘疫’的力量合起来就变得很大!”行小善聚大爱,在这场“疫情是命令,人人皆有责”的无烟战斗中,杨芬用自己的朴实底色亮晒了一个普通党员的不平凡情怀。